close

昨天看到最後一對好孕門診的夫妻,
太太趁先生沒進門時,大聲跟我抱怨
「醫師,我除了調懷孕,我還要瘦身啦~!!!」⋯⋯
「你知道我昨天聽到了什麼!!」

-
原來,
她的先生調理體質同時我也加了瘦身處方給他,
2-3個月間瘦了8-9公斤,
不但皮膚沒有鬆垮,而且氣色更好
太太提到,有一位同事竟告訴她
「哇!昨天有看到一個陌生人,在溜你家的狗耶」
太太說:「那個是我先生啦」
同事說:「不可能吧,那個人看起來又瘦又年輕,
不是你先生吧…」

-
感覺太太還沒受孕成功,
又承受了另一個打擊…
一種火冒三丈的感覺…

-
看完門診後,夫妻提到:
「我家的毛小孩夜尿很嚴重,
吃西藥一直好不了
醫生可以幫我開中藥給他試試嗎?」
我沒有拒絕,但很好奇效果如何,
下周再和大家分享

-
先給大家一個概念,
中藥的成本真的遠比西藥貴太多

-
中藥的形成,光種植就要好幾個月,
中間要防蟲看天氣,然後採收、曬乾,煎煮,製藥…
中間花掉多少的人力和時間,都是成本

-
但,許多西藥可以化學合成,
可能幾小時內工廠就可用機器大量生產,
成本便宜,也用不了多少人力和時間
何況動物用藥還不用經過人體試驗,

-
我開完處方後聊了一下,才發現,
一般獸醫看病開簡單的西藥,
藥費收費竟比本診所自費門診藥費還高...

-
記得當時要訂下自費取藥的費用,
真的考慮了很久,太低會虧本,
但又深怕會增加患者們的負擔
想想自己也不開名車
最後勉強訂下每日百元的收費,
(但有人要送我勞斯來斯,
我還是會很感恩、讚嘆、高興啦~!!)

-
自己是否經常貶低醫療的價值
難怪常被同業和藥廠老闆數落
若世道如是,將來診所萬一撐不住了
也許只能放棄看人,改行看毛小孩了…
(應該不會吧 >"<)

-
這對夫妻讓我想起,
之前的另一對夫妻,
太太告訴我,面對她的先生,
有時也不是要故意跟他吵架
但,心中就是有一種
「不能輸的感覺」

「不能輸的感覺」…
真的很微妙
若是上班時受到了委曲,
誰又希望回到家裏,
連吵架或瘦身也輸給老公呢

-
所以
各位親愛的男士們,也許,家,
真的不是一個講「理」的地方,
要講「愛」,既然都娶進家門了
就把她當公主寵吧

-
若是調理好孕門診的患友,
真心的勸大家,別太計較啦,
輸贏真的不重要,
好好「講」愛和「做」愛吧~!!!
跟據醫學研究
魚水之歡後腦內啡大增,
會消除您整日的疲勞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君詠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