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謝謝妳們,
不管有沒有老公和家人的支持⋯⋯
不管婚姻是否幸褔或有所委屈
媽媽都把孩子放在自己前面,
扶養我們長大,
=================

這對典型的園區小夫妻是週末的「熟面孔」
常能搶到前面的診號(真強^_^”),
(有患者抱怨,搶預你的預約號不輸搶五月天的門票),

平時調調月經、鼻子過敏、懷孕,
每次看診時總是說說笑笑,
突然前幾星期未見到他們,

-
當天進診間看診時,太太臉色一臉憂鬱
我才問了一句「怎麼心情不好啦」,
大顆的眼淚就這樣潸然從她的臉頰滑下

-
讓我緊張了一下,
還以為女方最近發生什麼嚴重的事
懷孕了卻不小心小產?家人重症?…?

原來是這陣子先生工作壓力太大,
晚上胃痛嚴重,但是看幾次西醫都沒有好
讓她擔心到難過流淚…

-
======
自己看診多年,也見了數百對以上的夫妻,
很難過的發現,
真的合的來的夫妻其實比例還真不高
不少對夫妻,
甚至只在看診的當下10分鐘就快吵起來

-
許多人「為了結婚而結婚」
沒有認真的考慮【個性合的來嗎?】
只是「時間到了」剛好身邊是那個人
或是,在世俗或父母眼光中「合的來」的夫妻,
(比如外型登對、學歷登對、家世登對…)
竟然沒有把「理念契合」,「相處能自然的開心和舒壓」
當成是第一重要的事情

-
搞到自己的婚姻關係,不是「一起快樂過生活」
而是「一方在報恩、一方在掠奪」,
曾遇到一個媽媽,多年不孕,花了百萬
最後有了孩子,卻語重心長泛著淚光的告訴我
「上天不讓你們不生,是有原因的,
我和我老公本來就不合,
勉強有了孩子,痛苦又增加了10倍…」

-
也有名門帥哥,放棄了一個十分合的來的多年女友
只為了父母學覺得女孩「學歷較低又在美髮業」
閃婚了一位學歷較高、行業稱頭的女生,
從此開啟了日夜無盡的爭吵、
忍受女孩傲氣的頤指氣使
先生也要被迫放棄自己愛子多育的夢想,

--
太多的夫妻不合,造成的憂鬱、不孕、疾病
常讓人感到難過,倉促簽下一紙婚約,
葬送未來幾十年的人生…

---
而這對小夫妻,
也許表面看來不像另人欽羨的一對
但他們的感情和磁場的和恊,
自然流露的快樂
卻是許多夫妻或情人難以達到的,
讓我動容,也很想分享一下,

-
祝褔各位未婚的男孩、女孩,
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另一半
真的合不來,千萬不要勉強自己

--
也祝褔各位已婚的爸爸媽媽
用心成為適合對方也讓對方適合自己的那個人

--
一年過了,去年分享的照片
外公外婆的「95、92」也進步到「96、93」

---
母親節,在這碎碎念了不少,
重點還是要祝褔大家啦~~~~

---
母親節快樂,
謝謝妳們,
不管有沒有老公和家人的支持
不管婚姻是否幸褔或有所委屈
媽媽都把孩子放在自己前面,
扶養我們長大,
我愛您們,謝謝您,

-
詠恆中醫診所,
敬祝所有的媽媽 和準媽媽們
身體健康,身心如意


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、文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君詠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