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筆者一直覺得,中藥治療胃腸疾病
真是如有神效,也一直是本診所強項⋯⋯

許醫師本身就有嚴重胃炎,之前在大醫院常值班,
三餐不定時又常常日夜顛倒,
胃病發作起來,會痛到用頭撞牆,
要一次吞超過10顆胃藥,
強效抗痙攣要吃到無法小便且口乾舌燥,
胃痛才能有那一點點舒緩
-
但後來使用中藥,不論是胃炎、脹氣、食道逆流
一包就好~神奇!!!,那是自己第一次被嚇到
真的是一包就好,超神奇

-
昨天這位可愛的病人,陳先生54歲
二個月前因為嚴重胰臟炎住院
出院後仍嚴重消化不良,胃脹氣反覆
無法進食,還合併胃食道逆流,口中時反酸液
一直在我們詠恆中醫看診,超準時回診

-
我一看他走進診間,
手上拿個的東西,還躲躲藏藏,
馬上被我糾出來(照片為證)

-
我說:「what?我的老天呀,
你要亂吃亂喝,也不要被我發現呀」

他竟然回答我:
「我沒有要讓你發現呀,
我看明明前面就還有二個人,
我應該有時間喝完最後這幾口就丟掉了
怎麼知道他們都不在現場,
你一下子跳號就叫到我了,我只好走進來了…」

-
這位患者,我真的印象深刻
每次回診就擺個很無辜的臉…(如: ~冏~),
都跟我說「醫生,這個星期還是沒有完全好耶…」
讓一向對治療胃腸病很有自信的我
開始信心動搖還有點自責,以為是我沒治好他,

-
但又覺得真是奇怪,如果真的沒效,
這個人,怎麼超級準時來回診,風雨無阻

原來他才承認,是給他的藥藥,效果太好,
一吃胃就舒服了,
他就會「不小心」開始放縱自己亂吃東西,

-
(os:哇勒~好樣的,今天終於被我抓到了齁),

我說:「你喝飲料就算了,
還給我點[胃痛大全配]
【加奶、加冰、加糖、加珍珠】,
要不要再到門口配個雞排呀
【加奶、加冰、加糖、加珍珠】…
…(許醫師冒煙、暴走血壓↑中)
你忘了你才2個月前胰臟重度發炎住院嗎
真的讓我生氣的很想罵你…」

(…患者憨笑著,露出作錯事不好意思的表情)

-
但我低頭一看,我的天,
今天剛好是他的生日,也太巧了
竟然還在診所等了二個多小時
就為了看診和拿藥,怎麼忍心再罵…

-
我說:「唉,今天是你生日,算啦,
想喝什麼就喝吧,開心就好,
但過了今天,就不行了喔」

-
胃藥太有效了,到底是幫了他,還是害了他,
大家覺得呢?

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在吃東西、飲料和室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君詠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