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位可愛的患友問到:
「醫生,請問我最近頭痛,⋯⋯
是不是缺了什麼?
缺鐵,缺鈣,缺維生素?
因為我去藥房買止痛藥,
店員就說我缺…又缺…,
一直要我買維他命或保健品,
我需要買嗎?」

我回答說:
「頭痛最常見的就是缺…
缺「休息」, 或是缺「錢」,
因為缺鐵會暈會累,缺鈣可能會抽筋,…」

我想,我也開始頭痛了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般老患友因療效佳,
會介紹其它患友過來門診,
但,近日才發現,
原來有更「大咖」的介紹過來
真是不甚惶恐

68歲患友,面部神經疾患,半側臉不能動,
睡覺時無法閉眼,喝水會由患側漏出
這是Bell氏麻痺,
因病毒感染或其它因素引起之神經炎
西醫最常見治療方式
就是使用大劑量類固醇,
但坦白說,效果有限也容易有後遺症

中醫針灸治療,效果滿好的,

詠恆中醫更大的特色是
院長會使用臉部美顏極細針,
治療的同時還有臉部拉提的效果,
一兼二顧,治病兼美容

這位患友剛來時就面有笑容,
針了幾次感覺效果很好,
三星期近乎痊癒

問患友說:「您怎會知道來這裏呢?」,
患友說:「其實,我也沒看過中醫,
不知道去那裏找中醫,
就寫了許多新竹中醫的名字,
去xx觀音廟裏拜拜擲杯
只有你是三個聖杯,
所以我就來找你看診了…」

真是心頭一驚,我的天呀,
上次有位是媽祖娘娘介紹來的,
抽籤三次抽中詠恆中醫診所
這次竟是觀音菩薩介紹來的,
這太大咖了,不治好就…,

還好沒有漏氣
只能說,凡事真的要認真呀,
舉頭三尺,誰說沒有人在看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君詠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