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患者提問:許醫師

上次有問過您 地中海型貧血 要吃哪些東西

您上次有提到 多吃深綠色蔬菜(應該沒錯吧XD)

還有其他的 不過我忘記了@@

如果是中藥類的 有哪些可以食用

比如 四物湯 中將湯 是補血的

那地中海型貧血能喝或是吃 哪類的呢

我爸跟我大姑姑她們需要 有哪些是要注意的呢

感謝^^

答:若是「缺鐵性貧血」才是適合吃深色蔬菜(含較多鐵質)也可用一些中藥「補血」的藥材,但若是「地中海貧血」反而不適合吃鐵質太高的食物,應該是要吃「綠色和多色蔬菜」,增加抗氧化能力,反而不宜「補血」喔,詳細的內容,請參考我寫在下面的文章,若有任何問題,下次門診時可以再問我囉。

貧血  

貧血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君詠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